回覆至:金馬獎-最佳影片有感 2008-12-08 11:58 下午 #64188 則源參與者 投名狀是我今年少數有進電影院看的片子 人性的刻劃與導演的手法都很印象深刻 兄弟之情 有愚直`有野心`有寬容 朝野之爭其實也反映古今政治 還記得某些片段 面臨抉擇的大哥毅然決然為了糧食 把投降的軍隊下令處死 現實也是如此吧 就像我覺得自己是老闆的棋子 老闆希望我走到哪 要往哪裡走 我表面上是自己決定 但是被引導之後 做出了一個冒險的決定 但,如果我什麼險都不冒,就是在冒失去一切的險 (這段話來自某書…) 共勉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