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覆至:恐懼,如影隨形

#63864
個人頭像燕琪
參與者

子嫻 嘉茂 grace
感謝你們的鼓勵,昨天在貼出這一篇的時候反覆思量了很久,甚至考慮請棟一幫我刪除掉。
曾經我也對不是知己的朋友(也是在某一個團體裡)透露自己些許的恐懼,也許我的痼疾太難消除,他們說「怎麼講跟我講,我都聽不懂,我們不要管他了」,也曾經因為這樣的事情被朋友念了好幾次,他說我想太多了,他說外面那些流浪漢沒工作沒有飯吃,多少人比你可憐,你有什麼好抱怨好恐懼的。
所以我也仔細思考是不是自己真的想太多了,每個人本來生活中就會有所傷痛,是我的承受力太低了嗎?還是我要求太高?亦或是抗壓性不夠?我不知道..
一直很擔心把負面的東西放在這裡是一個不智之舉,會影響社友們瀏覽留言板的心情,而且會打破我營造出自己熱情有活力開朗樂觀的形象。但加入健言社之後告訴我,很多事情需要改變,很多事情你不去試試看你怎麼知道結果會是如何?
而且我相信健言社不只是一個口才訓練的社團,而是一個相互成長的家園。而且我想一勞永逸解決這件事情,面子算什麼?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。